top of page

植物會不會長太高的問題+茶花修剪


紅寶石芭樂

*經常遇到客人的一個問題?

Q:

我拿回家的植物長太高該怎麼辦!?

A:親愛的朋友,真的不用太擔心,你們拿回去的植物,看品種跟用途,到一定的高度,真的可以修剪的不用怕痛壓制在一個高度的輕簡就可以了。

通常拿回家的植物,沒有經過好幾個月的生長時光,是不

太有需要抑制高度的問題,依照您的植物品種需求,可以做高

度的控制,最輕鬆的方式就是修剪,一般是抓你所要的高度望

下剪個五公分左右,在這是指沒有特殊情況發生(生長問題,植

物病弱等其他問題),因為往下簡一點時,下一輪的新接續上來

芽可以剛好成長到你要的高度,當然這裡是指一般的情況,可

以的話輕剪後放些生長肥,新芽上的速度加快喔,切忌肥料不

要放太多。

茶花修剪使側芽分化 簡易說明

茶花新芽

左圖

茶花

幼苗

新芽

標示

對植物來說促進側芽分化是一件蠻重要的事情,因為有些

品種較不易形成側芽,最簡易的方式就是摘掉頂芽,去掉頂生

優勢,讓荷爾蒙轉成促進側芽分生,這種方式也適用於茶花,

由於茶花生長速度慢,更是需要進行促進側芽的動作,簡單的

做法就是,在芽有動靜時進行剪芽,請大家不要拿幼苗嘗試,

請等他長大一點,因為幼苗樹勢弱,剪了可能會發生意外,還

有呢,如果想看花,頂芽又不是分支太少的話,可以修一些不

進行修剪,讓芽成長後再形成花芽,這樣又有花芽,又有新分

生得側芽,還可以看到下一輪的花。

不錯吧~真的 郎克阿 您們的問題 我已經講到快吐血了 所以

我開始打部落格 請有看到的鄉親朋友 在介紹其他有需要的朋

友來看看 我打的很少 因為 。。。 絕對不是懶,是因為我

是個言簡易該的人啊 魯國花種人留 !? 鳩咪

讚

好大一隻蚱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