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土壤肥料


很多客人提了一個問題

如果我要換盆土壤該怎麼配?

肥料該怎麼放?

今天就來淺談一下這一個問題

左圖為辣椒苗

以一般換盆來說,可以的話一樣是確認物種喜好為優先,舉例像是茶花,就比較偏好酸鹼值較低一些的土讓,我們是一紅土為最大比例,因為紅土比較黏,有排水的問題再加入一些泥炭土,椰纖維,珍珠石,做一些排水透氣性的調整,紅土:其他介質,約是3:4左右,這樣的比例可以處利大部分成株的植株問題,淺談啦。

如有其他新的知識或是問題也請不吝指教。

肥料的部分呢:

我們一般是建議有機肥做施用,因為肥害問題較少,請依照您買的肥料說明座施用,用量依照盆和植株大小作調整,也有一個原則,量可以少,但不能多,如果您比較沒有肥料使用方面得經驗,請以湯匙為單位依般的湯匙,如果是六吋盆的話,一一個滿湯匙為準,施放於盆邊,不要靠近植株部分容易造成肥害。

一般肥料部分的化學肥、複合型肥料、液肥等。。。。

大致分為生長用、開花用等等也有其他用途請依照您的需求去做詢問購買,適用方式、說明、用量也請詢問好才不會對植物造成損害喔。

淺談嘛~所以打得很少~就是淺談嘛~

有比較深入的問題需要討論可以在下留言或找紛絲團社團之類的做詢問,那裏都有高手的,聯絡方式我留在下面好了,有疑問或興趣或沒事做的朋友!?可以無聊去點一下看看。

最近把以前的造景石拖了出來

還有骨董大甕

也不知道要幹嘛

有空就來弄個裝置藝術好了

超重的他馬的

每個分件組成的石頭燈座

真的我用拖用滾的

全身都是汗水淚水

喔對 我是魯國花種人

差點忘記要留網址了

這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91532641026150/

無聊想問問題怕回復太慢 沒關係 把問題丟去社團吧

還是等很久 沒問題 你就是邊緣人啊 再等一下 我處理

千萬不要灰心喪志 就算很魯 落戶魯國 你還是有朋友啊

甚麼? 沒朋友阿 你還有我啊 !

甚麼 我都不會回你? 你就邊緣人啊 ? 還有問題嗎

魯國歡迎你們

丟個QR 扣的 好了

bottom of page